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市举行第四届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2019-01-10 10:01 韶关日报 谭丽 刘嘉玲

近日,乐昌市在职工文化广场举办了乐昌市第四届民间艺术展演——“开心广场,百姓舞台”,此次表演主题为“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乐昌是广东北大门,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1500多年的历史。随着中原文化、楚文化、南粤文化在此交融发展,演绎出了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乐昌文化。  

据悉,演出队伍来自乐昌10个乡镇及社区民间艺人,表演节目有九峰山歌、蚌壳舞、龙狮表演、粤剧、乐昌花鼓戏、乐昌渔鼓、舞春牛等。其中九峰山歌、乐昌花鼓戏、乐昌渔鼓分别被列入第二批和第四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这次展演给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乐昌民间非遗传统文化盛宴。这场演出不但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让大家更加了解乐昌本土民间文化特色,还对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