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投500万元建成5个公共停车场

2019-01-10 09:54 韶关日报 谭玉玲 何燕兵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108084141_看图王

去年来,仁化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破解“停车难”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之一,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及实施城镇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大刀阔斧新建停车场,合理增设停车位,同时发动企业向社会开放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县城中心城区市民停车难问题,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民点赞:再也不用为找车位发愁

近日,笔者在仁化县城新市场后面,看到原来冷清的大巷道,改建成了小停车场,一排的车辆整齐停放(如图)。市民王阿姨说:“市场有了停车场,买菜也安心多了,不用像以前一样停在路边老担心被‘贴条儿’。”  

笔者在仁化县城水南的电信大楼北,看到昔日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已经被平整成临时停车场,增设的近百个车位,免费供市民使用。家住富凯小区的罗先生恰好来这里停车,他高兴地说:“现在再也不用为找车位发愁。县委、县政府在我们小区附近建立临时停车场,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政府为民解忧:投资500万元在闲置地建停车场

2017年以来,仁化县大力实施城镇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下大力气改造提升城市短板和薄弱环节。其中“停车难”是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县委领导、县人大代表、县住建局等前期开展停车位专题调研、综合分析、征求意见,决定盘活县城闲置用地、未利用地,建设新停车场,合理增设停车位,尽可能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根据计划安排,该县投资约500万元,建成了电信大楼北临时停车场、丹霞新城全民健身广场公共停车场以及实施“五小”惠民工程建成了新市场小停车场、新东花园后侧小停车场、供电局篮球场旁小停车场等共5个公共停车场,增设停车位415个,有效缓解了附近居住区没有停车位和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同时,在丹霞大道新增了200多个停车位,方便自驾游客吃、住、游停车。

企业反哺社会:建设公共停车场、开放小区停车位

在县委、县政府大力破解“停车难”背景下,丹霞新城开发商热忱参与,主动出资并组织建设队在丹霞新城全民健身广场建设上千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增设停车位上百个,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结合丹霞新城沁淮园等小区停车位充裕等实际,采取一小时内免费停车、一小时以上适当收取费用等方式,供附近居民停车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