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500余名志愿者服务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2019-01-09 14:0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李敏骞

“参加授牌仪式的来宾请往这边走。”“先生,您好,这是给您的活动指引资料。”昨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禅宗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内外,身着黄色服装的韶关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用善意的笑容和耐心的解答,为这次活动提供会务引导、市内交通、餐饮安排、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清晨6点,距离授牌仪式还有3个半小时,活动现场便陆续出现了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不畏寒风,站在道路两旁用微笑和细致的服务喜迎八方宾客。还有部分学生志愿者,全程跟着旅游客车,用专业的知识为来韶的宾客讲解韶关的旅游文化,推介周边的旅游路线。  

据团市委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在前期招募了500多名青年志愿者,大部分都是来自学校的志愿者服务队,也有一部分是自发组织报名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为了把此次交流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周到,团市委还组织了通用培训和专业实地培训,旨在打造一支专业化和高质量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更好地服务于本次活动。  

“韶关志愿者用纯朴的微笑与真诚的服务,展现出韶城青年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团市委书记刘海旺介绍道。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