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首届AI机器人足球比赛正式开赛

2019-01-09 13:59 韶关日报 郑烁 袁光锋 摄影报道

为大力推进全区中小学的科普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日前,由浈江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主办的浈江区迎新年STEAM教育嘉年华暨第一届AI机器人足球比赛在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开赛。韶关市科协、浈江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设置了机器人搭建、机器人对抗、机器人足球、机器人创意比赛等4个项目的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52名学生参加,在机器人搭建赛中,学生们需要先将零部件搭建成型,再制作、输入电脑程序,最后经过反复调试,一台功能性机器人方可诞生。而在机器人对抗赛和机器人足球赛中,小选手们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或手机操控机器人,并与队友配合进攻防守完成进球动作。  

据了解,近年来,浈江区积极探索学生创新素养培养新模式,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在全区各中小学多次举办了机器人进校园、校园科普周、老科学家巡讲团进校园公益科普、3D打印科普专题、创意机器人比赛、小小科学家等的科技创客教育活动。该区旨在通过此次机器人足球比赛,培养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中,能更多地关注科技、走近科技、热爱科技。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