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教育系统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党建和教育质量水平

2019-01-08 11:42 潘俊才 罗慧成

近日,新丰县教育工委举办全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切实提升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班现场教学点

培训班现场教学点.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集中教学、现场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等党建相关知识内容,进行系统的党务知识培训学习。现场教学主要是深入沙田镇下埔村党建示范点、县党史国史红色教育基地军屯小学、秀田村等地参观学习。同时,还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

该县教育工委强调,教育是在党领导下的教育,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是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保证,学校要取得长足发展必须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这一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要求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突出重点,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关键,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调研,把握办学方向。

据了解,该县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充分依托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分期分批落实培训任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接地气,获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党建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云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