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9-01-03 10:53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陈文婷 摄影报道

有关领导察看垃圾分类设备。

有关领导察看垃圾分类设备。

元旦前夕,由市住管局主办的曲江区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在曲江邮电住宅小区举行。市住管局局长谢天友、曲江区委常委钟秋华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住管局局长谢天友在致辞中表示,韶关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城市,至2020年底,要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确保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他要求,要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力争把试点小区打造成为优秀的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打好韶关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作出贡献。  

据了解,市住管局选取了城区老旧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其中包括了曲江2个老旧小区——邮电住宅小区和铁五处住宅小区。目前,小区内已经放置了智能回收垃圾设备,引导居民分类投递纸类、金属、塑料、玻璃、有害垃圾。  

下一步,该区将设置大件垃圾堆放点、建立大件垃圾拆解基地、做好分类回收处理、社区餐厨垃圾处理等工作,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20年底前生活垃圾减量35%、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以上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