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马坝镇水文村:打造红色游学观光线路

2019-01-03 10:52 韶关日报 李景康 李向晖

元旦前夕,马坝镇水文村委与曲江小主人欢乐农场在红色教育基地组织了一场以“倾听芬芳花语,精诚壮苗育才”为主题的欢乐农场亲子体验活动。  

活动中,师生、家长们体验了乡村风情、农耕文化。这是水文村委大力拓展农村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是该村与曲江小主人欢乐农场合作,打造集亲子活动、无公害餐厅、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于一体的游学观光旅游路线的新尝试。  

据了解,水文村委属革命老区、省级贫困村。在东莞市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扶持下,2018年村集体收入达13万元,农民年均收入1万元。2017年有12户贫困户脱贫,2018年2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该村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和红色资源优势,与曲江小主人欢乐农场合作,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的游学路线,建起了红色教育基地,内设有书法、美术、革命烈士事迹展览室等。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