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检察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9-01-02 12:10 韶关日报 邓冬梅 摄影报道

p49_b

为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优化校园环境,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近日,乳源检察院联合该县政法委、公安局、扫黑除恶办以及教育局在乳源民族实验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净化社会环境·共建平安校园暨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如图)。  

活动播放了乳源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微电影《义气之祸》,台下1300多名同学全程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发人深省,旨在警醒同学们遵纪守法、敬畏法律。随后,检察官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多啦A梦》主题曲开头,以“面对被揍,大雄应如何面对?”的提问,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几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表现形式,并通过案例互动引导同学们明确了解侵害他人权利的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为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支招。宣讲结束后,活动继续围绕扫黑除恶、禁毒宣传以及党的十九大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与趣味有奖竞答相互穿插的方式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让乳源民族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乳源检察院检察官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