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交警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2018-12-31 09:41 韶关日报 田航 摄影报道

交警引领行人过马路。

交警引领行人过马路。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曲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遏事故、保畅通”专项工作和“创文”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要求,全警动员、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科学布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大队以优化勤务模式、落实工作责任为重点,每天抽调外驻中队、办公室、事故中队及其它单位支援警力,结合曲江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重点,由四个外驻中队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加强重点路段和区域的管控。对3个红绿灯路口,5个主要农贸市场,10多所中小学校,20多条主次干道等重要部位实行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处处见警察,时时见警车。每天投入警力近100人次,严格落实民警工作责任制,深化高峰岗点值守、平峰路口疏导管理、夜间路面集中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严管重处,常态化整治交通秩序。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城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民警在城区主要灯控路口执勤的同时,重点对二轮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把警力向秩序乱、违停多的路段延伸,坚持巡逻查纠与定点执勤相结合,严格执法与文明执勤相结合,对乱停乱放车辆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全体民警克服近期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采取“五+二”“白+黑”工作模式连续作战。12月份以来,在曲江城区共查扣二轮摩托车580多辆,三轮摩托车21辆,查处机动车违停650多宗,拖移清理长期占道停放的车辆12台,城区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及行人通行秩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完善设施,提升防堵保畅能力。结合曲江城区交通堵点改造工作和城市道路“白改黑”工程的实施,大队认真分析研判,针对重点拥堵路口、路段,逐个分析查找原因,并制定短期和长期改造对策,通过设置简易信号灯、限时段限方向通行、完善交通管理设施等手段合理组织交通,提高路口通行能力。12月份以来,在曲江城区共翻新施划小汽车停车位200多个,在人行道施划摩托车停车位800多个,增设交通标志标牌8块,道路中心隔离护栏200多米,设置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2处,为文明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开展“创文”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来,大队始终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工作实际,在违法整治过程中,开展流动式面对面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道明交通违法要害,达成平安交通共识,使交通参与者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持续加强文明交通出行知识普及,让“创文”声势更响,让宣传氛围更浓。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