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市纪委监委首次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8-12-29 10:24 韶关日报 南雄纪宣

“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有效预防苗头性问题发生,确保了专案组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党组织活动上,南雄市纪委监委一名专案组成员说道。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相关规定,南雄市纪委监委首次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为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据了解,临时党支部包括案件讯问、外围调查、分析研判和后勤保障四个党小组。自成立以来,通过“一日一分析、一期一研判、一月一集中”,即每日召开一次分析会、每星期组织一次研判会、每月组织一次集中讨论的方式,及时组织专案组成员总结案件进展情况,讨论厘清办案方向和方法,交流心得体会,调动了专案组人员的积极性。  

同时,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定期组织对党章、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的集中学习,使专案组成员提高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办案能力,达到以学习促办案,以办案促学习的双重效果,形成专案组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