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罗海俊在调研乡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规划引领 注入特色 打造亮点

2018-12-20 10:10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周忠平

罗海俊在小坑镇调研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情况。 丘文敏 摄

罗海俊在小坑镇调研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情况。 丘文敏 摄

近日,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到大塘镇、小坑镇调研镇街提升“139”行动工作情况,强调要规划引领,注入特色文化元素,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切实做好乡镇整治提升项目各项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乡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韶关市制定实施了《韶关市乡镇(镇街)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全面规范镇街居民日常生产生活行为,全面整治镇街“脏、乱、差”现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基本完善,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镇街特色风貌和形象品位整体提升,重点开展以“139”行动计划的整治提升工作,“1”是一个规划,即镇街整治提升专项规划;“3”是三项整治即开展垃圾专项整治、污水专项整治、“六乱”专项整治;“9”是九大基础工程,即镇街主干道风貌街提升工程、镇街门户标志标识节点工程、镇街绿化美化工程、镇街文体中心工程、镇街文化公园工程、镇街农贸市场提升工程、镇街停车场建设工程、镇区污水处理和公厕改造工程、镇街文化书屋工程。  

罗海俊在调研中指出,开展乡镇(镇街)提升工作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乡镇的宜居宜业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罗海俊要求,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做好规划引领,提升规划质量水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规划方案要因地制宜,准确把握镇街的问题所在,提出合理的提升需求,要按照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要创新工作模式,打造工作亮点,为切实做好镇街“139”行动计划的整治提升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