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出台“社保新政”解决“两委”干部后顾之忧

2018-12-17 12:02 韶关日报 李婷 胡颖波

近日,曲江区印发《关于曲江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于2018年12月起,每年投入300多万元为全区107个村(社区)的“两委”干部购买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着力解决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后顾之忧。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农村干部处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最前线,是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最直接力量。为稳定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充分调动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曲江区以实施“头雁”工程为牵引,在村(社区)“两委”相关待遇、培训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努力。  

据了解,在此次解决村(社区)“两委”干部社保问题之前,曲江区已于2018年初提高了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离任标准,按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任职年限每个档次提高了50元/月。此外,还持续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免费提升工程,每年投入专项经费100多万元,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免费学历提升教育,目前已有近20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享受了这一政策,其中56名支部书记学历提升至大专以上。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