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老区专题研究部署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18-12-14 09:54 赖智谋 潘俊才

12月13日,新丰县召开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该县有关领导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县有关人民团体和市驻新丰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研究部署会议现场
研究部署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县直机关是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担负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与统筹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职责,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政治要求高,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牢记政治机关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全县机关单位树立标杆,带动全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县直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要求,严肃政治生活,厚植政治文化,扎扎实实推进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全县当好示范、树好导向。

会议要求,县直机关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真正扛起责任、抓好主业、唱好主角;要以贯彻落实《新丰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为抓手,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使党的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标高质量高标准,积极开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切实把县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好抓细抓实,为新丰老区实现“融珠先行、加快发展”美好蓝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税务局、县卫计局等6个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