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举办农村地区现金服务活动

2018-12-11 12:04 韶关日报 黄俊

活动现场 黄俊摄

活动现场。黄俊 摄

近日,在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赴武江区龙归镇开展了农村地区现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残币兑换、零钱换取、人民币真伪辨别知识科普等便民服务。

“我在镇上开了一家小卖部,主要销售一些日用杂货,每天都需要不少的零钱。”龙归镇村民林金兰拿着刚兑换的零钞,高兴地表示,自己店里没有验钞机,往日只能通过肉眼辨别货币真伪,经常会因为辨别能力不强而收到假币。她最后说:“我今天在活动上不但兑换到了急需的零钞,还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学到了辨别真假货币的知识,邮储银行真是办了一次便民、亲民的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反假货币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等热点知识,同时特地提前准备了不同券别的新版人民币和零辅币,给村民们提供了一次就近兑换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乡镇以下农村地区现金服务还较为薄弱,主要表现在兑换残损币、小面额票币渠道不够畅通,给农民群众经济活动造成一定不便,我们希望通举办这样的活动,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形成爱护人民币的习惯。”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行科科长龚国雄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立足普惠为民,着力提升农村地区现金服务,促进农村地区商品流通和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贯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关于加强农村地区现金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农村地区现金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全市涉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通过搭建起微信预约、电话预约等平台,扩大自身服务范围,并针对实际拓展了部分农村助农取款服务店小面额人民币的收兑功能。

“本次流动现金服务点活动回收了不宜流通人民币1500张/枚,兑换了135000元小面额现金,发放了500份人民币反假货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资料,达到了活动预期成效。”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介绍,邮储银行一直着眼于乡镇网点的构建工作,通过主动转型,让小网点实现大服务,不仅方便了农民群众,也提升了邮储银行的声誉和形象。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