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孝老爱亲你我同行

2018-12-10 10:17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炳强

为使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深入人心,近日,始兴县妇联在育苗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孝老爱亲,你我同行”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幼儿家长前来聆听。  

本次活动紧扣“孝老爱亲”主题,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引导幼儿园教职工和家长,并通过家长指引孩子继续发扬“孝老爱亲”传统,传播“孝”与“爱”的正能量。  

整个过程从自我反省、学模范、诵经典、唱歌曲等几个环节来宣扬道德精神。在自我反省环节,道德宣讲人卢玉群老师让大家闭上双眼,回想自己为父母做了什么?父母又为自己做了什么?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以孝道为荣的道德模范华妃嫦和陈运娇的感人故事,动人的画面让在场的家长朋友红了眼眶,华妃嫦和陈运娇都是始兴当地孝老爱亲的典型代表,身边人身边事更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在感恩的心中重新发现了向善的力量。通过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经典语句的诵读,每个人的心灵都产生了爱的共鸣。  

此次家庭教育讲堂活动对听课者是一种心灵洗礼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堂课很受启发,以后一定用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共同构建和谐家庭,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