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大雪”过后我市气温降至0℃以下!市区寒冷橙色预警生效

2018-12-09 16:1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7日中午12点26分,我国迎来入冬后的第三个节气—大雪。8日早晨,我市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出现小雨,各县(市、区)最低气温6℃到9℃,高寒山区1℃到4℃,其中乳源大桥镇中冲村1℃,红云村村委1.3℃,云岩高速服务区1.5℃,乐昌云岩镇镇区1.7℃,广乐高速梅花北服务区3.6℃。

市气象台预测

9日,我市阴天有中到大雨,4℃到6℃,高寒山区最低气温-1℃,局地有结冰现象;

10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5℃到10℃,高寒山区最低气温1℃到3℃;

11日,冷空气继续补充,小雨转阴天,4℃到9℃。昨日下午3时,市气象局发出寒冷橙色预警,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寒冷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省防总和市政府已于日前发文要求,各市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灾害天气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落实民政、交通、供水、电力、水利、农业、渔业等防灾应急管理措施,特别是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无固定居住场所群众等的防寒保暖措施,切实做好防御低温冰冻和强降雨各项工作。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湿度对于人体感受到的冷暖影响比较大,在冬季湿度每增加10%,人体感受到的温度就会降低1℃。湿冷天气下,患有呼吸道疾病、关节神经疼痛、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症候群要尤其注意身体的保暖。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