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重阳镇水口桥重建工程开工建设

2018-12-07 10:3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林卓伟

水口桥重建工程现场。张伟杰 摄

水口桥重建工程现场。张伟杰 摄

6月21日本报报道的《水口桥下沉存安全隐患》受到各方关注。近日,记者从武江区政府获悉,该桥重建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春节前完工。日前,在重阳镇水口桥重建工程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水口桥重修项目于2016年4月进场施工,在0号桥台基坑开挖时,由于基坑距离京广高铁线较近,施工遭到了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工作人员的制止,并下发了编号为(2015)号告知单,责令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停止施工,恢复原状。”工程负责人表示,为不影响高铁正常运行,规避因施工造成的安全隐患,经多次现场实地勘察,共同商议,确定距高铁线100米外,原水口桥下游68米处为水口桥新桥址。  

据了解,旧桥修建于1978年,使用年代已久,受多次洪水影响,变成了危桥。该负责人介绍,重建的水口桥桥长65米,桥宽7.5米,设计使用年限50年,改线路段长度320米,投资354万元,争取2019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  

“水口桥重建之前,桥面较窄,村民或车辆往来都不方便。等到重建完工后,大家的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将更加便捷。”村民陈阿姨告诉记者,村民们对新的水口桥满怀期待,并且十分感谢韶关日报的关注报道,让他们能及时解决出行问题。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