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人大代表倾听企业心声 为韶关民营经济发展支招

2018-12-07 10:0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薛柏华 马佳娃 特约记者 靳林 通讯员 赖国斌

市人大视察组对恒华重工公司进行视察。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摄

市人大视察组对恒华重工公司进行视察。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摄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明,副主任张平、林岚、梁韶灵、陈曦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兵分两路,分别到恒华重工公司、星河生物公司、利民制药公司和乐昌南方阳光公司、广东誉马庄园葡萄酒业公司、东阳光集团公司视察,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心声。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肯定了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实体经济降成本方面取得的成效。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实体经济降成本等政策落地,通过领导挂点联系企业、优质企业倍增、企业管理标杆培训等方式,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2017年,全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累计13.17亿元。同时,代表指出,韶关依然存在项目落地难、推进慢,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减负降税获得感不强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各职能部门要推动制度创新,吃透上情,摸清家底,跟踪政策执行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得实惠;要持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要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要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全面清理和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抓好省市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的落实,加快构建现代经融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企业与学院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  

代表们还建议,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服务好存量企业;加快韶关市区三旧改造,激活土地再利用;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扶持韶关中小微企业成长等,助力韶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