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交警运用智慧新警务 抓获20年前的脱逃犯

2018-12-06 10:2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童建韶 陈玉升

日前,韶关交警在市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查处一名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人员时,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人脸识别系统,发现当事人竟然是一名20年前新疆某监狱的脱逃犯。  

当天上午,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在武江区新华南路交通秩序整治中,民警们严格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时许,民警截停一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摩托,当要求违法当事人出示证件时,该当事人未能出示相关有效身份证明,执勤民警即用警务平台PDA人脸识别,系统显示当事人为在逃人员,遂将这名涉嫌在逃人员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公安派出所核实,在逃人员陈某因刑事犯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在监狱服刑期间脱逃近20年。目前,根据相关程序规定,韶关公安机关将该在逃人员移送原案件主办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