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一医院旁临时停车场启用 缓解该区域停车难题

2018-12-06 10:1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市一医院旁边一块闲置多年的地块,近日建成临时停车场并对外开放,有效地缓解了该区域停车一位难求的局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空地已经拆除原先围蔽的栅栏,取而代之的是鲜花、草地、绿化树形成的隔离带。停车场挨着路边的人行道地砖已被挖走,但还没有硬底化,显然停车场还在建设中。场内地面大部分已经铺上沥青并画上了白色的停车格,格内已经停了不少车辆。两个进出口设立了栏杆和岗亭,很多车辆排着队有序地进入停车场内。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能提供约400个停车位。  

在出入口岗亭上贴有收费标准:车辆入场10分钟内免费,超过10分钟收费为首小时内5元,超过1小时按每小时加3元计收;车辆停放每24小时收费上限为50元。落款为韶关市泓鑫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由于市一医院每天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但车位却十分有限,车位供不应求导致很多车辆临时停泊在路边等待,使该路段的交通雪上加霜,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这个临时停车场的出现,对于缓解这种拥堵局面,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十分有帮助。  

这块空地闲置多年未利用,今天“凭空”出现在市民眼前,不免让市民产生了很多疑问。如市一医院一直停车位紧张,这块空地却在该医院旁边“沉睡”多年,未作任何用途,这是为什么?停车场出现得如此突然,其建设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停车场收费标准是否经过物价部门核实?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家私企多年前按照程序竞拍得了这个地块,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开发利用,针对这种情况,近期我市决定采用地块置换的方式收回这块地的使用权。在地块置换还没完成前,该企业经我市相关部门同意,建立临时停车场用于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因为这块地的使用权还在企业,因而其建作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不纳入市物价部门统一定价范围,而是由企业根据市场来定价的。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