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改革新语】勇当尖兵,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8-12-06 09:2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近日,翁源县县委书记黄令遥走进演播室,做客《改革新语》微访谈节目,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翁源实际,畅谈翁源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勇当尖兵,不断开创翁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主持人:当前全省各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请您谈谈学习的心得体会?  

黄令遥: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指导广东,还深入到粤北山区,走村入户调研指导工作,我们倍受鼓舞、倍感鞭策、更倍添干劲,更加坚定了改革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只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才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主持人:接下来,翁源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黄令遥:当前,翁源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突出“广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突出“深度”,扎实开展“深调研”活动,努力把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翁源在新时代加快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突出“力度”,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镇提升等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强大动力。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翁源下一步有什么新思路和新举措?  

黄令遥:下一步,翁源将举全县之力,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最大能量。翁源将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勇当尖兵,不断开创翁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要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开放。积极稳妥推进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工作;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卫生教育、“三农”工作和干部人才等关键性基础性改革;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  

二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三大主体功能区升级版,进一步做大翁北片农旅生态融合发展区,大力推进三产融合。做强翁西片产城融合发展区,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做活翁中片人文商贸融合发展区,全力打造“兰韵之城”;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

三要全力以赴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抓好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抓好脱贫攻坚,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抓好民生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四要全力以赴筑牢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