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问计省市专家推动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暨岭南生态气候标志

2018-12-03 16:28 叶丽文 潘俊才

近日,老区新丰县邀请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生态中心、气候中心和市气象局等部门专家为《新丰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暨岭南生态气候标志实施方案》建言献策。韶关市气象局长李国毅和该县有关领导参加了咨询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咨询会上,省气候中心的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丰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暨岭南生态气候标志实施方案》的编写背景、总体框架及主要内容等情况。与会专家立足该县的地方特色,对新丰老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状况,以及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设施情况等关键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对该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暨岭南生态气候标志的自然优势予以肯定,建议新丰老区结合自身生态、环境、旅游、气候等特色资源,划分旅游板块,确立品牌名称;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构建政府全力支持、各部门通力配合的工作局面,按照绿色、生态、环保的方向,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发动,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手册、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方法,大力宣传“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县表示,将切实按照专家及上级部门要求,认真梳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协同共创,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暨岭南生态气候标志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