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监委聘任特约监察员

2018-12-01 10:26 韶关日报 王玉静 摄影报道

上图为获聘特约监察员与区纪委监委班子合影。

上图为获聘特约监察员与区纪委监委班子合影。

为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监察工作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近日,曲江区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任会,8名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中优选聘请的特约监察员从曲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献军手中接过了聘书。  

会上宣读了《韶关市曲江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特约监察员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今后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好纪检监察相关的法规制度,积极履行好监督、咨询、联系和宣传的职责,处理好监督与支持、本职与兼职的关系,充分发挥好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为该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在随后的互动中,特约监察员们就如何履行好职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献军向与会的特约监察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区监委的工作情况,并就更好地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二是要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业务保障,确保特约监察员工作顺利开展。

王献军表示,区纪委监委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特约监察员的工作,欢迎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多监督、常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特约监察员们要不断强化自身政策理论素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正确处理好监督别人与严于律己的关系,树立和维护好特约监察员公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