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大学生沉迷赌博债台高筑以偷养赌被拘

2018-11-30 10:5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汪洋 廖凯 王悦亨

日前,武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依托智慧新警务,成功抓获1名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物品一批,追回被盗手提电脑3台及部分赃款,破获盗窃案件12宗,强有力地打击了盗窃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近期,武江辖区内接连发生了多起敲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武江公安运用智慧新警务建立起一个“案发点、覆盖面、时间轴”的三维模型,从案发现场不断向周边扩圆,有针对性地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时段、地点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名骑着小黄车、多次在案发时间段出入作案现场的可疑男子李某。  

11月15日,专案组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最终在浈江区某旅馆逮捕了正在熟睡的李某。  

经调查,李某因沉迷赌博,大学毕业后以卖血维持生活支出,但却始终填不了赌博的“巨坑”,赌瘾越来越大,债台越筑越高,走投无路的李某最终打起了盗窃的主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