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着力打造西桥精品公园

2018-11-29 10:1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杨佳佳

环卫工人在公园保洁。

环卫工人在公园保洁。

市民在公园的人工湖中喂鱼。

市民在公园的人工湖中喂鱼。

武江区西桥公园是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公园之一,跳广场舞的大妈、乒乓球爱好者、耍武术操的大叔、甚至跑步的年轻人,都把公园当作“风水宝地”,每日“签到”,风雨无阻。同时西桥公园也不泛雅致与温情,亭榭里的琴瑟和鸣、廊桥上的情侣漫步、水池边的幼儿投食喂鱼等也天天上演。经过多方面的整改,修缮一新的西桥公园绽放迷人风采与无穷魅力,受到市民的喜爱。  

“我区对公园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修缮,按精细化管理要求,不仅整体面貌有了根本性改变,一些细节也做得十分到位。在公园里,你找不到一棵死苗,找不到一处裸露地。”西桥公园负责人刘湘红自豪地说道。  

据介绍,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场所,西桥公园可是动过“大手术”的。基础及附属设施方面安装了多种健身器材,人工湖上破旧的木桥更换成轻钢结构护栏和塑胶桥面,浅水池三分之一的面积改造成地砖硬地,新换了垃圾桶44个,安装新休闲石椅21张,更换竹篱笆约1000米,翻新维修南面4个凉亭,修复北面8个凉亭等;在公园景观方面,补种了大面积的苗木,新增植物品种约50多种,安装了淋水喷灌系统约3000平方米,还从矿山公园迁入2500公斤观赏的鱼类。  

为了提升公园品位,按照打造社会主义价值观主题公园要求,在南面公园水池150平方米的景观墙上绘制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景观图画,增设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牌119个,并对公园进行亮化装饰。刘湘红说:“公园按照古朴典雅的风格布局,再搭配人工湖景、植物树景、夜晚灯景,形成高低错落、层次分明、风景怡人的精品公园。”  

为加强公园管理,西桥公园内养护人员实施定点定岗上班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养护管理质量标准和巡查制度。据悉,设立专人对公园绿地进行日巡查、卫生保洁和绿化养护;公园养护股每周对绿地、花池、树池的巡查每周最少一次,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外,每周人工湖湖水进行更换一次,以保持水体清洁。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