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民警抓获两名吸毒累犯

2018-11-29 09:4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廖凯 吴芃

近日,武江区民警在例行检查某酒店时抓获两名吸毒人员。两名吸毒人员“三板斧”拖延时间,被民警一一识破。  

当晚,该区龙归镇派出所民警在检查辖区某酒店时,发现原本坐在酒店大堂的一对男女在看到民警后,行为开始变得很不自然,目光始终躲避民警的视线,行色匆匆想快速逃离酒店。男女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出于对行为特征及体态特点的判断,民警随即喝令两人停下接受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吞吞吐吐,先是谎报了姓名,接着又耍起无赖表示没带身份证。民警使用的智慧新警务移动终端却让两人真实身份无所遁形,在资料中发现两人有多次吸毒的前科。民警当即传唤两人回龙归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接受调查期间,两人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同时又耍起了无赖,一再拖延时间拒绝毒品尿检,面对民警的询问装疯卖傻、顾左右而言他。眼见不能奏效,男子更是索性“心脏病发”倒地蜷缩,并装出心绞痛、呼吸困难的样子。出于安全考虑和取证需要,龙归派出所立即通知120救护车到现场,接着派员随同医生将男子带回医院进行“治疗”。经粤北人民医院医生详细检查,男子身体一切正常。其装病躲避处罚的目的不攻自破。  

两人的“三板斧”使完了,民警全程始终保持冷静,坚持不懈对两人进行法律教育。在民警刚柔并济、政策攻心的耐心劝说及教育下,两人的心理防线最终崩溃,结束闹剧同意配合接受毒品尿检。  

经检测,两人的尿液检测均对毒品吗啡、甲基苯丙胺呈阳性反应。面对铁证,两人承认了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均依法被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