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银行业机构精准营销 对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

2018-11-29 09:31 韶关日报 江文明

为增强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及有效性,2018年8月29日韶关银监分局会同市经信局、市金融局和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小微企业营销对接和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韶银监发〔2018〕46号),引导督促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加强对全市108家企业IPO后备库企业、35家拟上规模企业及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优质纳税企业的信贷支持。  

据了解,各银行业机构按照要求分别组织开展对各相关企业的精准营销对接服务:一是开展名单制走访,一对一为名单内的企业提供融资建议,大力挖掘有贷款意向的客户;二是优化信贷流程,其中包括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采用全线上自主贷款流程,大大缩短了企业申贷时间;三是丰富信贷产品,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借助外部高成本搭桥资金续借贷款问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已发放贷款支持的IPO后备库企业75家、贷款余额共23.61亿元,贷款支持的拟上规模企业11家、贷款余额共7.65亿元,而且贷款利率最高仅7.79%、最低为4.90%。与此同时,全辖银行业机构通过“银税互动”业务支持优质纳税的小微企业459家,比年初增加335家,贷款余额合计9.77亿元,比年初增加0.26亿元,通过无还本续贷办理的贷款余额10.94亿元,其中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办理的无还本续贷贷款金额合计为4.44亿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