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服务20万人!百旺路垃圾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

2018-11-28 10:5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摄影报道

记者从武江区城管局获悉,百旺路垃圾中转站建成后顺利通过人员培训、设备调试等阶段,于近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该站的运转对于提高芙蓉新城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状况都有重要意义。

垃圾中转站内景。

垃圾中转站内景。

据了解,百旺路垃圾中转站位于芙蓉新城百旺路北侧与武广铁路西侧交汇处,规划用地面积2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吸纳与转运西郊沿国道323线农科所至甘棠区域、沐溪工业园片区以及芙蓉新城西部区域等区域的生活垃圾,服务面积约8平方公里,远期服务人口约20万人。中转站属于我市城市提升项目,同时也是武江区为民办实事之一。该站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9月完工。

转运垃圾的运输车。

转运垃圾的运输车。

据中转站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旧的垃圾中转站本身就是一个污染源,臭味、污水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市民对此也颇有看法,但百旺路垃圾中转站却是一座技术先进、环保型的现代化垃圾中转站,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据悉,该站引进国内先进设备,日处理垃圾可达到150吨,兼具防尘、除臭等工艺,站内污水经过处理后再排放,各项排污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该站运行后进一步提高了芙蓉新城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有助于营造洁净优美、健康清新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为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我市计划市区升级改造2000个新型多功能分类保洁箱,升级改造7座垃圾中转站。截至目前,已分别在步行街、工业东路、工业中路、工业西路、惠民北路、武江北路和武江南路、新华南路、芙蓉东路完成保洁箱安装460个;7座垃圾中转站在升级改造中,百旺路垃圾中转站首先完成并投入使用,武江北中转站、工业西中转站、矿山公园中转站正组织完成现有设施和建筑拆除工作,浈江区3座中转站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责任编辑:杨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