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为市民提供丰富文娱活动场所

——西河体育场完成升级改造重新对外开放

2018-11-27 11:4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近日,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升级后,焕然一新的西河体育场(原西河体育中心)已经向广大市民开放。体育场不仅改造了塑胶跑道、升级了足球场草皮,还完善了足球场排水灌溉系统等,原来破旧的设施被一批现代化的体育设施所替代。体育场升级改造后,设施完善、干净整洁,成为市民群众体育锻炼、健身休闲的又一个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181127113841

从高空往下看,崭新的体育场色彩斑斓,赏心悦目。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摄

升级为高规格体育运动场

走进西河体育场,记者看到,国际标准的400米8道塑胶跑道分外醒目,整个田径场的草皮和观看台已重新修整,场馆内的主席台座位也全部进行了更换,使用了更简单实用的座椅,美观整洁之余还便于清理。据介绍,足球场不仅疏通和强化排水设施,还改造为可升降的喷灌系统,这样既能让草皮得到更好的养护和维护,还不影响场地的使用,同时体育场还升级了夜间照明系统,经过专业检测,现已达到国际赛事标准。

微信图片_20181127113904

焕然一新的西河体育场(原西河体育中心)。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摄

 

据了解,西河体育场始建于1986年,各项设施设备都较为老旧,这次改造体育场除了对灯光、塑胶跑道、草皮、消防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外,还对场馆一楼的内部进行优化,未来场馆一楼将设置球员休息室、乒乓球室、会议室等。

升级改造后满足各种文娱需求

全面提升后的西河体育场除了举办一些体育赛事,还将举办群体活动以及演唱会等,最大程度利用场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7113911

西河体育场一角。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摄

目前,西河体育场已经全面开放,记者采访当日市第五中学正在该场地举行校运会,“西河体育场升级改造后,场馆光彩明亮,设施设备也有提升,整体感觉很不错。”市第五中学副校长黄育隆表示,师生们能在新修建的场馆进行校运会显得十分兴奋,并对场馆的设施表示满意,相信升级改造后的西河体育场,能成为我市群众运动的热门场所。

场馆跑道免费为市民开放

据了解,场馆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半都对市民免费开放。相关工作人员希望广大群众使用新的设备、场地时请多爱护,不要随意破坏,尽量不要穿高跟鞋上塑胶跑道,不要随便乱扔烟头、香口胶等在塑胶跑道上。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对市民免费开放的区域仅限于场馆内的塑胶跑道,如需使用场馆内的足球场,则需要提前预约,半场每场500元,全场每场1000元,价格并未做调整。

责任编辑:杨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