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音乐盛宴

2018-11-27 10:38

11月24日下午,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武江区委宣传部、韶关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高校·社区音乐文化”共建项目文艺汇演在武江区矿山公园广场举行。

古筝重奏《盛世国乐》古典动听 陈励摄

古筝重奏《盛世国乐》古典动听。 陈励 摄

来自韶关学院音乐学院的学子们身着正装,将高雅的管乐演奏带到了现场,管乐合奏《勇往直前进行曲》《五声神韵》拉开了此次汇演的序幕,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女子群舞《喜鹊》、合唱《故乡的小路》、旗袍拉丁秀《九儿》、古筝重奏《盛世国乐》等丰富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深受观众喜爱。

据悉,“高校·社区音乐文化”共建项目是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江区委宣传部与韶关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2016到2018年期间,韶关学院音乐学院深入社区先后开展调研、教学、演出等共30余次,组织200多位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

韶关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杨相勇表示,这种新型的共建模式,坚持以社区为阵地,面向基层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公共音乐文化服务,传播高雅的音乐文化,切实发挥了韶关学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三个支撑”的重要作用。既为广大市民群众带去更多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形成了“双赢”效应,目前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

责任编辑:杨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