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吞钉避罚 难逃强戒

2018-11-23 11:35 文:赵龙、赖文秋 图:邓其示

摘要:吸毒人员丘某年吸毒被抓后,吞下铁钉企图逃避处罚,如意算盘最终落空。

吸毒人员丘某年吸毒被抓后,吞下铁钉企图逃避处罚,如意算盘最终落空。日前,丘某年体内的铁钉被排出后,随即被乳源警方送韶关市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二年。

微信图片_20181123113752

今年以来,乳源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省公安厅“粤剑扫毒”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桂头派出所民警坚持“深挖严打,除毒务尽”的工作思路,抓获吸毒成瘾人员丘某年。案件办理中,丘某年出现身体不适。经询问,丘某年告知办案民警:其为了躲避处罚,在被抓前吞食了一枚铁钉。随后,民警将丘某年送往医院,检查发现丘某年腹部确实有一枚长约6厘米的钉子,医生诊断丘某年暂无生命危险。办案民警将其送往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因不符合入所条件,办案民警依法对丘某年暂缓执行拘留及强制戒毒。

丘某年在顺利“逃过一劫”后,不仅不知悔改还变本加厉,在其“毒友圈”大肆散布其“躲”过公安机关打击的相关情况 ,导致各吸毒人员争相效仿,给乳源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动带来了严重影响。11月17日,当乳源警方得知丘某年体内的铁钉被排出后再次将其抓获,并送韶关市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二年。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