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制订建筑垃圾平衡和备案机制工作方案

2018-11-22 09:20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唐 忠祥通 讯员 杨献会 摄影报道

人工清洗轮胎。

人工清洗轮胎。

日前,记者从曲江区召开的渣土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区制订的《韶关市曲江区建筑垃圾平衡和备案机制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曲江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的通知》等方案、通知正式实施,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和渣土车运输秩序,确保区域天蓝水碧。  

曲江区针对建筑垃圾运输和渣土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各相关部门在配合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的基础上,分别深入相关企业了解运作情况,督促在建工程施工方加强对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出场必须过清洗池或人工清洗轮胎。同时,行政执法部门加强路面执法,对洒、漏建筑垃圾的运输车辆,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绝不姑息,有效地规范了建筑垃圾和渣土车运输秩序,使建筑垃圾运输和渣土车管理成为常态化工作。  

据了解,该区新建的阳岗建筑垃圾消纳场也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消纳场占地面积约300亩,可消纳建筑垃圾容量达4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