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市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8-11-16 09:51 韶关日报 李方静 蓝洁雯 丘秀丽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落实韶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昨日下午,韶关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通过专题研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莫高义作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聆听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所作的全面解读,联系实际深入研讨。结业式上,研讨班4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集中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充分体现了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书记莫高义的主题报告,政治站位高,分析全面透彻,要求具体明确,深刻阐述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明确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要求,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很有收获。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莫高义的要求,聚焦我市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知行合一,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动全市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心里去,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韶关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好宣讲“六进”工作

昨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韶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备课会,就组织开展好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宣传部以及各级宣讲团成员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精心备课,全面系统准确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借鉴以往宣讲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宣讲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用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声音,让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走进党员群众、深入人心,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好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汇聚起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磅礴力量。(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市直属机关工委:创新形式确保学习到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11月14-15日,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党务骨干学习示范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通过示范班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  

示范班要求参训学员做到四个“要”:一是要顺应形势,立足发展,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和内涵;三是要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四是要展示良好过硬的党务干部素质形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和各项规定,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为营造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解读。市直属机关工委采取“1+2+N”(即:1个示范班+2期千名科级党员干部大培训+N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大讨论)的方式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确保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丘秀丽)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