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第二期韶关市区“十大最差路段”评选正式开始

2018-11-16 09:3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记者从市住管局获悉,第二期韶关市区“十大最差路段”评选于昨日正式开始。活动设立公众网络投票评选,鼓励市民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终端投票、发表评论。  

据了解,我市于今年7月开展了第一期市区“十大最差路段”评选活动,活动通过负面激励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发挥线上民意渠道优势,用公众监督和舆论压力,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问题整改。活动得到市民群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基本解决了卫生保洁差、市政设施不完善等一批突出问题。在第一期10条获评“最差路段”成功摘牌的基础上,我市开展了第二期市区“十大最差路段”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从三个区各挑选20条路段和上一期整改考核得分低于80分的路段作为备选路段,由市整治办委托韶关新闻网、韶关民声网、韶关家园等10家媒体平台作为评选机构,各平台通过统一的投票界面组织市民进行网络投票。市整治办综合各路段的票数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分后确定最差路段。  

网络投票时间为7天,从15日起至22日结束,每天每ID限投1次,市民除在展示页面上留言外,还可根据情况评选1-2条自己认为更差的其它路段。投票期间每天随机抽取100名投票成功的市民赠送话费5元。  

据悉,评选产生的“十大最差路段”以3个月为期限进行整改,期间市整治办牵头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市民投票及平台考核),第三方考评机构对各区“十大最差路段”整改情况实施考核,最终由市整治办汇总确定考核结果。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