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老战士观看我市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和城市提升成果展

2018-11-16 09:2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嘉宁

老战士观看城市提升成果展示。1吴嘉宁摄

图为老战士观看城市提升成果展示。 吴嘉宁 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见证韶关城市的发展变化,昨日上午,市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的老战士先后到市博物馆和城市提升会展中心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及我市城市提升成果展示。

前来参观的老战士们平均年龄85岁,最大的已有94岁。他们曾在解放战争中流血流汗,也是韶关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展区内,陈列着200多幅照片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韶关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一幅幅照片呈现韶关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点滴故事,老战士们激动不已、感慨万千。  

86岁的老战士彭路云告诉记者,他1958年来到韶关,当时对韶关的印象是“河水不清、道路不平、苍蝇满地”,60年过去了,他对韶关的变化有着切身的体会,他说韶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城市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为此感到自豪。  

在城市提升会展中心,老战士们观看了我市上半年城市提升成果展示和城市提升专题片,并前往芙蓉新区观看新区面貌。87岁的老战士陈洁平说道,他1951年来到韶关,记得当时汽车站旁边的青年旅店是最漂亮的建筑,从重工业城市到改革开放,他见证了韶关的发展变化,感慨韶关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今天韶关的新城很可爱,特别是城市提升把整个城市的面貌都改变了,我们老战士当年拿起枪干革命就是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看到今天韶关的变化,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我要说我愿永做韶关人。”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