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8-11-15 10:2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薛柏华 摄影报道

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2)

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风度名城广场举行大型健康咨询主题活动,免费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并向群众普及糖尿病防控知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因糖尿病目前无法根治,所以如何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显得尤为重要。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及药剂科领域的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规范使用药物指导、饮食指导和个性化食谱建议,并免费监测血糖、血压等。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邓国宝介绍,今年糖尿病日的活动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目的是呼吁全社会关注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方面的重要作用。  

他介绍,糖尿病的发病存在明显家族聚集性,并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所以当一个家族有人患糖尿病时,其他人应引起高度重视,加强自我监测和预防,降低糖尿病发病风险。而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家庭的作用非常重要,家属应了解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掌握糖尿病防控知识;共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关注患者心理健康,及时开导不良情绪;关心患者,督促其规范用药,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