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新增省名牌产品(农业类)35个 连续两年排全省第一

2018-11-14 17:5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新丰高山花卉种植农业助农增收。

新丰高山花卉种植农业助农增收。

良好的品质使翁源三华李畅销全国。

良好的品质使翁源三华李畅销全国。

长坝沙田柚年产值达4亿多元,村民喜笑颜开

长坝沙田柚年产值达4亿多元,村民喜笑颜开

今日,记者从韶关市农业局获悉,11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出《关于表彰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生产企业的决定》,公布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567个,其中初评产品266个,到期复审产品301个。此次韶关新增名牌产品35个,约占全省初评产品量的13.2%,已连续两年名列全省第一。目前,我市有效期内的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数量已增至111个。

据了解,近年来,浈江“明弘金果王”沙田柚、武江“龙淮”淮山、曲江“雪花岩”红茶、乐昌“炮弹”香芋、南雄“金友”贡米、仁化“黄坑”贡柑、始兴“五月红”东魁杨梅、乳源“25°”茶籽油、翁源“鹤仔”番薯、新丰“凤鸣山”佛手瓜等一大批特色品牌农业加快发展,沿溪山白毛茶等5个特色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家企业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核心生产企业名录。韶关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逐步向专业化、区域化、规模化、优质化、集约化、品牌化的生产方式转变,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近年来,在充分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该市利用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质的气候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倾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业品牌,走出了一条以品牌发展带动农业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乡村振兴之路。目前,以优质稻、蔬菜、竹子、水果、畜禽、优质鱼等6大产品为主导产业,茶叶、油茶、中药材、花卉、蚕桑、黄烟等6大产品为特色产业的“6+6”格局初步形成。

当前,立足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优质农产品种类丰富以及紧贴珠三角消费群体的市场优势,我市正全力做好现代特色农业这篇文章,致力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