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食药监局抽检餐饮环节食品合格38批次

2018-11-14 10:4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通讯员 蓝丽华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食品监督抽检。2018年9月至10月,共完成省转移食品监督抽检任务83批次,合格81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97.59%。

据了解,此次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9批次,合格38批次,不合格1批次;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0批次,均合格;农产品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4批次,合格33批次,不合格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韶关市曲江区开顺鱼头米粉早餐店经营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18.10.10,检测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浈江区志记水产档经营销售的“黄颡鱼”购进日期:2018.10.11,检测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

针对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查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