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中华健康快车海外专家访韶交流先进技术

2018-11-14 10:32 韶关日报 潇英 文/图

Dr.Colin Jones为患者做检查。

Dr.Colin Jones为患者做检查。

Dr.Colin Jones在为眼科医生们分析疑难病症。

Dr.Colin Jones在为眼科医生们分析疑难病症。

11月10日至13日,受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邀请,来自英国的眼科专家Dr.ColinJones和Dr.MrNuwanNiyadurupola在市铁路医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家门诊、学术讲座、疑难病例讨论以及手术指导等教学活动,帮助解决医院眼科疑难病症,提升我市基层眼科医生技术水平。

专家门诊为患者带来光明与希望

11月10日,在市铁路医院中华快车4楼眼科中心举行的海外眼科专家门诊活动,吸引了大批患者前来就诊。两位专家为慕名而来的数十位眼科患者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提出会诊意见。海外专家耐心细致的诊疗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教授说您的眼睛情况不是很好,需要进一步进行诊疗。这类病有遗传因素,建议您家族成员要加强检查,万一发病及早干预治疗。”门诊现场,翻译员正将医生的话转达给患者。临走时,患者拜托翻译员:“请转告医生,谢谢他这么耐心帮我看病。”  

据统计,在两天的门诊活动中,两位海外专家共为13位青光眼患者,16位眼底病患者进行了会诊,他们大多数患者为眼科中心提前通过初步筛查出的疑难病例。  

“ColinJones医生擅长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白内障,MrNuwanNiyadurupola医生擅长青光眼、白内障以及普通眼科,这些都是眼科方面的常见病,他们的到来不仅可以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一些疑难杂症,也带来了很多先进的技术理念,对于提高我们的诊疗水平也有很大作用。”铁路医院眼科副主任付浩祥说。

技术的交流思想的碰撞

在11日举办的学术讲座中,两位海外专家为数十位粤北基层眼科医生讲解了青光眼的诊断和管理,白内障手术对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影响,糖尿病性黄斑水肿的治疗等相关内容,他们丰富的学术内容大大开拓了基层眼科医生们的思路,增长了他们的见识。  

在随后开展的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以及手术指导等教学活动中,两位专家对我市健康快车眼科中心的先进设备以及中国医护工作者高超的医疗、服务水平表示了由衷的赞叹。“这次来韶关,与本地的医生相互交流学习后,ColinJones医生觉得韶关本地医生护士都很专业,他们的技术水平、工作效率让他感到吃惊,在诊疗过程中,他觉得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当然他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专业技能交给这边的医生。”Dr.ColinJones的翻译转述道。

为韶关老百姓的眼部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快车海外专家到访项目”自2009年开展,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希腊、德国、澳大利亚、爱尔兰、马来西亚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国际知名眼科专家,志愿者到健康快车中国内地各培训中心开展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据悉,市铁路医院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是市政府与国家卫计委联系的唯一项目,是我市十二五规划粤北区域医疗服务中心重点专科,2011年、2016年先后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卫计委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糖网中心。眼科付浩祥医生是粤北地区首位获得英国国家医疗保健系统认证的糖网筛查分级师。该中心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中心技术力量强,且定期有北京、广州及国外一流眼科专家到该院进行业务指导;每年完成1000例以上白内障手术治疗,每年至少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行免费手术。作为政府指定的白内障扶贫定点医院,该中心勇于承担政府下达的白内障扶贫任务,参与政府的防盲治盲网络,开展致盲性眼病的流行病学调查,着重加强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防治和低视力康复工作。此外,该中心还加入健康快车强大的眼科技术培训网络,为韶关眼科技术的提高提供了培训平台,推动韶关市眼科医生接受国际眼科协会的标准化培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