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对曲仁园开展“六乱”整治行动

2018-11-13 11:07

782498085258634482

近日,浈江区多部门联合展开行动,对曲仁园主次干道的城市“六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曲仁园是我市棚改安置区,由于农贸市场建设滞后,随着棚改区住户的增多,棚改区内以国田一路为中心聚集了一大批流动摊贩,蔬菜、水果、鸡、鸭、鱼、肉、日用百货、小吃等各类摊贩都有,俨然成了一个马路市场。这些流动摊贩在人行道上各占一块地方,不仅用案桌进行摆卖,很多摊贩还在地上用螺丝固定、在树上打钉等方法非法搭建帐篷,化“流动”为“固定”,变“临时”为“永久”,把公用的道路当作了私家经营的场所。街道商铺也乘势扩张,通过搭建遮雨篷的方式延伸到人行道上摆卖。  

大量非法的占道经营、乱摆卖、乱搭建现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也带来了交通、卫生、安全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市民钟先生告诉记者,每次交易高峰过后,摊贩收摊回家,国田一路的人行道上都会留下大量的垃圾。此外还有摊贩运货的车辆、顾客买菜或购物临时停放的车辆横七竖八地停放在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交通。钟先生说:“一条好端端的城市道路,变成了一个脏乱差的乡村农贸市场,这种局面急需改变。”  

为营造整洁美观的市容环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浈江区决定对曲仁园的“六乱”现象进行整治,此次行动拉开了全面整治的序幕。

当日上午8时正是交易的高峰,该区公安分局、城管、食药监、工商、曲仁办、田螺冲办、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联合展开了行动。执法人员各司其职沿路清理整顿:劝离流动摊贩,协助商贩拆除帐篷、遮雨篷(见上图),清理固定的预制块,剪断绿化树上的铁线,打扫地上的垃圾,对商贩、市民进行宣传、教育。

浈江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集中的专项整治行动,该区还打算结合社会购买服务的形式加强曲仁园的日常管理,防止乱象反弹,巩固整治成果。同时,该区还在研究重新划定临时摆卖点,加快农贸市场建设步伐,以满足当地居民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