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召开韶州文化广场项目专家研讨会

2018-11-13 10:4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曹智辉 汪露蓉

昨日下午,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韶州文化广场,市政府召开韶州文化广场项目专家研讨会。市长殷焕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出席专家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美术馆、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大剧院、广东省演出公司、长沙市规划展示馆等省内外著名场馆的使用者、管理者、经营者,以及国内知名规划专家、工程设计大师到市规划展示馆、韶州文化广场项目所在地进行了参观和实地调研。在清楚了解韶关整体情况和韶州文化广场项目场地情况的基础上,市领导随后主持召开专家研讨会。各位专家结合实地调研和自身工作实际,对韶州文化广场的规划布局、功能组合和场馆建筑设计方案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殷焕明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设计单位为韶州文化广场项目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团队提出的真知灼见、贡献的卓越智慧表示谢意。他表示,韶州文化广场项目不仅是一项惠民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事关韶关百年大计的重大工程,此次专家研讨会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对加快建设好韶州文化广场项目起到了非常积极且关键的作用。希望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尽最大努力早日把这一惠民工程交给韶城群众使用。下一步,相关单位要对专家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对意见建议进行论证和吸收;各场馆使用单位要与专家保持密切联系,深入沟通,进一步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要围绕项目各场馆的功能定位,搭建专业化团队,建立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力争把韶州文化广场各场馆建好建快。  

刘启宇在会上指出,韶州文化广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芙蓉新区建设、文化惠民的一项民生工程,韶关人民对此高度关注并充满期待。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论证各场馆的建筑功能布局,在设计上既要满足场馆的功能性,又要体现韶关特色,统筹考虑韶州文化广场项目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着眼长远,谋定而动,加快韶州文化广场项目建设。  

副市长李欣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厅级干部许俊杰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