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马头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2018-11-12 15:20 潘俊才 马宣

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近日,老区新丰县马头镇司法所组织全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在学习会上,该县马头镇有关职能部门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强调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和相关纪律要求,要求服刑人员要认真履行社区矫正义务,积极改造,早获新生。

随后,韶关市司法局抽调延伸管教警察和东莞方中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前来授课,详细讲解社区服刑的注意事项,对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宪法知识教育,通过以案释法,增强其法治意识,告诫他们要珍惜改造机会,自觉服从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以积极心态接受改造。集中教育结束后,管教单位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街道卫生清洁活动。

据介绍,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对各社区服刑人员带来了的心理触动很大,有效增强了其悔罪服法的观念意识,同时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罗奕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