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总工会到新丰督导“三个一批”示范点及“职工之家”建设

2018-11-12 15:16 潘俊才 李治文

1(参观新丰县臻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

参观新丰县臻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

近日,市总工会到新丰县检查指导“三个一批”示范点创建及非公企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三个一批”示范点作用,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规范建设标准,增强“职工之家”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

当天,市总工会一行实地查看了选址在该县105国道旁原县人社局办公楼的“三个一批”示范点,对该示范点的功能配置、人员使用、活动项目、服务方式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总工会指出,“三个一批”是省总工会的一项重大举措,即在全省建设一批村社、园区工会联合会,建设一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一批会、站、家一体化的职工之家,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主业,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三个一批”示范点在民主建会、维权维稳、职工服务、素质提升等方面作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后,市总工会一行先后深入到非公企业广东也乐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新丰县臻丰混凝土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和验收“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市总工会对两家企业“职工之家”开展的特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基层工会按照规范标准加以完善,要以建设“职工之家”为载体、以“两个满意”为标准,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市总工会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关心职工疾苦,倾听职工呼声,大力推进基层工会的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在职工就业、工资分配、劳动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打造具有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的“职工之家”,使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馨、和谐。

据介绍,该县近年来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目前有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家、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9家、韶关市先进职工之家19家。

责任编辑: 罗奕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