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新丰老区普及科学知识

2018-11-12 15:13 罗静兰 潘俊才

当地学校的学生在流动科技馆参观。 (1)

当地学校的学生在流动科技馆参观。

近日,2018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韶关•新丰站)启动仪式在新丰县实验小学举行,五大功能展区50件科普展品带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近距离、全方位感受科技发展的优秀成果。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韶关市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广东科学馆馆长何少强等领导及省市县有关部门嘉宾、学校师生、群众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巡展活动主题是“体验科学、探究科学”。现场共设置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学影视等五大功能区,50件经典互动展品涵盖数学、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天文、地理等诸多知识,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相结合。巡展活动启动首日,便吸引了大批学生、市民前往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现场实物演示和亲自动手操作,观众对神奇的科学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切身感受到科学魅力。当天上午,东莞科技馆还奉上了航模表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的喝彩声。

吴焕泉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丰县举办巡展活动,不但有利于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释放创新智慧、激发创新力量,也有利于在新丰形成创新创造、文明科学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举办的一项联合公益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科普展教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带动地方科普场馆社会科普的积极性,丰富基层科普展教活动内容,提高基层科普宣教活动效果,达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启迪科学思想、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的目的。目前,巡展活动已在全省24个县区举办,参观群众达到100万人次。

据介绍,此次在新丰县举办的巡展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2月。期间,逢周一、周二闭馆修整;周三到周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其中,周三至周五为学生专场,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辖区各学校师生前往参观,周六、周日对干部群众开放参观。

责任编辑: 罗奕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