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迅速行动防控非洲猪瘟 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

2018-11-12 10:0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励

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治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近日,武江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会,做到广排查、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全根除,保证全区无疫状态,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  

据悉,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0T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是我国重点防范的外来动物疫病之一。为此,武江迅速行动,通过分析研判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实行政府统一领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区农业局、林业局、食药监局、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分工负责,切实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制,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要着力抓好“防堵控”,一要对辖区内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的排查工作,避免防控出现遗漏;二要强化生产管控,确保养殖场生物安全,并结合“三清三拆”,做好周边环境治理和消杀工作;三要强化检疫及检疫监督,严格控制往来人员、运输车辆和易感动物;四要强化应急管理,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应及时上报,不得隐瞒,并依法规范处置;五要科学防控,向广大群众和养殖户做好宣传和解释,并正引导确舆论。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