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放心餐馆”“放心药店”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8-11-12 09:5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通讯员 蓝丽华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经营市场,提升企业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我市“放心餐馆”“放心药店”品牌,推动我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食品药品经营企业保证安全、诚信经营的形象,今年4月,市文明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了“放心餐馆”“放心药店”评选活动。该活动网络投票于昨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自行申报,县(市、区)监管部门审核初步推荐,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测评及市民群众网上评选等方式开展。最终评选成绩由监管部门、文明办、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测评、市民群众网上评选两部分组成。评选标准坚持突出评选经营信誉度高,讲究职业道德,没有违法违规行为,群众认可,管理制度健全、管理组织完整、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成效突出并稳定,有推荐意义的食品药品经营企业。  

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放心餐馆”“放心药店”的评选结果将纳入韶关市诚信体系管理,将作为守信的红榜名单予以公布。而对获得称号企业在招投标、税务、信贷、专项资金拨付等方面政府将予以优先支持,享有政府优先推荐的待遇,在各类招聘会、政策宣传等活动中予以重点推介,实施差别化激励。在日常监管中,各县(市、区)局可结合餐饮监管及药品零售药店分类管理要求,优先落实分类管理,并相应减少对“放心餐馆”“放心药店”的监督检查与监督抽检频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各级各类奖补项目,优先推荐表彰奖励。在政府部门主导的宣传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选择到“放心餐馆”“放心药店”消费,提升企业知名度。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