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市300多所学校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18-11-12 09:4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广东北江中学学生在学校饭堂落实光盘行动。 韶关日报记者 刘嘉健 摄

广东北江中学学生在学校饭堂落实光盘行动。 韶关日报记者 刘嘉健 摄

近日,市食药监局积极在全市各领域开展“善美之城·文明餐桌”活动。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文明餐桌”活动走进校园、“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活动在校园里开展得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全市300多所学校(含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了以“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师生们通过张贴宣传画、开展“珍惜粮食”主题班会、撰写手抄报、举行“善美之城·文明餐桌”征文、绘画比赛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活动,并以“光盘行动”支持“文明餐桌”活动。  

记者在广东北江中学走访时发现,该校食堂内外“节约粮食”“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光盘行动”等标语随处可见,在食堂里就餐的学生基本能把碗里的饭菜吃光。北江中学团市委书记陈韶平告诉记者,北江中学一直非常注重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根据个人饭量和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菜量和套餐,减少浪费。目前,“光盘”已成为该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师生共有超过10万人次参与了“文明餐桌”活动。现在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等文明用餐行为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