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来韶调研

2018-11-09 10:3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范琳珍 特约记者 靳林 通讯员 赖国斌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一行来韶调研,征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次审议稿)》的建议与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粤北第二人民医院、东联卫生站、曲仁园健康驿馆、新韶镇卫生院进行调研,了解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总体情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和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进卫生事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服务模式创新;依靠科技和人才,按照预防为主、以社区和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不断提高疾病防控和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利和可获得的医疗卫生服务;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强化政府责任,把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注重完善管理、运行、投入、监督体制机制及人才保障、卫生信息化和法制建设等支撑体系,卫生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仅今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经费累计达6.08亿元。全市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逐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人均占用量稳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提高。针对调研组的立法调研,我市提出要加强第三方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监管等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要求我市的医疗卫生工作,由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转变,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积极探索社会资本进入医养结合领域的路子,将医养结合打造为可良性循环发展的项目,更好地促进韶关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