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中国食品农产品创新发展(乐昌)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09 09:43 韶关日报 罗茜 摄影报道

42_b (1)

日前,乐昌市举办了2018年中国食品农产品创新发展(乐昌)论坛(如图),以“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为主题,中国食品杂志社魏传峰总编辑、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校长郑彦云、中国三农事业广东发展中心主任关家俊分别介绍了区域农业产业和食品行业发展创新模式,并以乡村发展人才技术问题的解决路径等话题,为来自全市的30多家农业、食品企业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举办本次论坛,既是对乐昌食品农产品创新发展的肯定,也是一次宣传推介乐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一次难得的机遇,对于乐昌探索“三农”工作新路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有力推动乐昌乡村振兴、食品农产品创新发展和区域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前提下,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以优质稻、香芋马蹄、夏秋蔬菜、优质水果及茶叶为重点,发展优质高效特色农业。加快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完成打造“五带五基地”,积极推进五大特色农产品标准生产示范区建设,大力培育田园综合体,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强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提高品牌价值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乐昌市名特优新农产品众多,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竞争力和带动力的农产品品牌。乐昌现共有广东省名牌产品9个、十大名牌2个、名特优新农产品14个。乐昌市昌盛香芋生产流通专业合作社的香芋和乐昌市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的白毛尖茶被评为广东省第二届“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北乡马蹄、乐昌黄金柰李、张溪香芋、沿溪山白毛尖获得“区域公共品牌”,乐昌香芋入选《2017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全国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项目,因地制宜,筛选和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针对不同农事季节,抓住耕种有利时机,科学安排课时,强化对各类农业人员的培训,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