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首批“善美心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站授牌成立

2018-11-08 10:3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王志珍 通讯员 梁祖儿

近日,2018年韶关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在韶关监狱召开。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善美心房”心理健康服务站、韶关监狱志愿服务点,并为韶关监狱、市青少年宫、田家炳中学、浈江区东河街道执信路社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等5个首批“善美心房”韶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站进行授牌。  

据悉,由团市委主办的“善美心房”韶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站是推动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主要通过整合全市心理辅导专业工作者的力量,为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各类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提供专业、便捷、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如压力调节、校园心理援助、社区心理援助等心理健康服务。目前该项目已招募到专业心理咨询人员80余名,现阶段重点关注闲散青少年、不良行为青少年、流浪乞讨青少年、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不断壮大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推动“善美心房”心理健康服务站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校园,让更多市民受益。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